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土豪为“韩国制造”一掷千金

banyuesudi 2015-06-30 18:42:09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胡润富豪排行榜的创始人胡润近日表示,中国富豪对于“韩国制造”抱有极大好感。他建议韩国企业要对这一商机善加利用。

“在一众亚洲国家中,除了新加坡,中国富豪们最喜欢在韩国花钱。”胡润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去年一年,中国富豪在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新加披、韩国花钱最多。

“韩国制造”的目录中,中国富豪最爱购买的产品主要是时尚、美容类产品。韩国电视剧和电影在中国很受欢迎。中国人对于韩国艺人的关注度也迅速提升。也正因此,韩国艺人做广告的韩国化妆品、服装、智能手机在中国也被认为是品质好的产品。

韩国企业在中国形象很好。对此,如能善加利用,既可以吸引中国企业的投资,同时也可以在中国市场内扩展事业。韩国产品的竞争对手是日本产品。但在中国,由于政治原因,日本产品并不受欢迎,韩国产品很可能就此从中得利。

除了时尚、美容产业外,中国富豪还对韩国的什么感兴趣呢?

“医疗观光产业。近年来,中国富豪对于健康生活的关注度超过常人。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要吃健康食品,少喝酒,多运动。这对于韩国来说也是个很好的机会。去好的医院接受治疗,预防疾病,治疗病痛,这也是一种重要的健康管理办法。为了进行健康管理,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前往韩国进行医疗观光。这是因为韩国距离中国很近,医疗技术水平很高。”

“韩国企业的技术能力是吸引中国富豪的重要原因。中国人因此开始更多地投资韩国的IT企业。其中,投资最多的领域是游戏产业。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腾讯去年对CJE&M游戏事业部CJGAMES投资近5亿美元。”

同时,中国富豪也在大量购置韩国地产。

“中国富豪对于韩国地产的关心不亚于对韩国产品的关心。人民币汇率升高,中国富豪将会更加积极地投资韩国地产。中国地产价格已经攀升到了一定程度,进一步发展的空间不大。因此,中国富豪将目光投向了临近的韩国。此外,有预测中国地产价格将会下滑,这也对于中国富豪的投资产生了影响。在韩国,最受中国富豪欢迎、中国富豪最多前往去购置地产的地区是济州岛。”

(韩国《朝鲜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