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赴日观光人数首次超越韩国

banyuesudi 2015-06-30 18:41:02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1至4月,中国赴日观光客达到133万名,韩国为125万名。日元汇率走低,签证政策进一步完善。由此带来2030名中国观光客赴日观光。

日元汇率走低压倒了中国人对于核泄露的忧虑以及反日情绪的高涨,吸引了一众赴日游客。近来,赴日旅游的中国人数量激增,中国成为赴日观光客人数最多的国家,已经超过韩国。

5月22日,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信息显示,2015年1至4月,中国赴日观光客人数达132万9300名,超过韩国(125万2500名),成为赴日观光客人数最多国家。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98.9%。韩国赴日观光客人数同比也增长了43.5%,但由于中国游客数量增长太多,而居于第二位。

除了2014年,近年来韩国观光客一直占据了赴日游客数量的第一位。2014年,赴日旅游的韩国人就达到275万5315名,比中国(240万9158名)多出14.3%。但近来,中国人赴日旅游人数越来越多。中国80后女性反日情绪相对不那么强烈,成为赴日旅游的主流。特别是日本政府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进一步放开了政策。日本方面完善了签证政策,对于游客的免税优惠也有所增加。韩国专业人士认为,日本和韩国的旅游概念都在于购物等,比较类似,近来日元汇率下跌,日本对于外国游客的吸引力有所增加。(摘自韩国《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