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每周诞生一名新的亿万富翁

banyuesudi 2015-06-30 18:39:10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富豪们正以惊人速度变得更加富有。

UBS和普华永道报告称,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几乎每周都会产生一名新的亿万富翁。

过去15年里,在强劲的经济增长和资金市场的支撑下,中国人的财富迅速增长,他们从房地产、科技、健康医疗及其他消费产业中获取了大量财富。

2014年,中国有大约200名亿万富豪,美国则有570名。

中国的亿万富豪们也在用他们的资产进行回馈。老一代一般在教育、医疗领域开展慈善活动;年轻些的则关注社会事件,比如支持弱势群体等。

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马云是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他在去年建立了慈善基金,用于支持环境、文化等一系列产业。

中国亿万富豪数量的增加,使亚洲成为全球最大的亿万富豪聚集区。亚洲富豪比世界其他地区富豪年轻,很多都是白手起家。其中,25%生长于贫困家庭。而在美国这一比例仅为8%。

UBS认为,在未来的五至十年,亚洲的亿万富豪数将超过美国。因为亚洲地区有很多经济高增长带来的机会。(摘自美国CNN )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