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日报》:“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

yangguangbaodao 2015-06-30 15:54:12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自2015年两会政府报告发布之后,“互联网+”顿成显学,一时间各行各业的因“互联网+”这一名词,炸开了锅。犹如在平静的水面投入了一颗石头,引起了各行各业的种种波澜,尤其在投资界更有“非互联网+不看”的意思。P2P、众筹等新兴行业在这场造势当中获得了不少的关注。

对此国内主流的P2P平台温商贷创始人胡奇峰表示,“毫无疑问,互联网+是潮流所在大势所趋,但是,面对市场狂热,面对各种不冷静,我们必须冷静下来,寻找存在与互联网+表面下的真正含义!”

市面上现有两种互联网+。第一种是李克强提出的互联网+,可简称为李克强+,其特点是重资产+技术。第二种是互联网公司提出的互联网+,其特点是轻资产+服务。

互联网值得长期看好,因为肩负着重大的政治使命。“互联网+”在政府报告中首次出现,实际上是受命于危难之间——宏观经济持续恶化,经济增长需要新的引擎。目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中低速增长阶段。从GDP来看,中国GDP增速已经由2007年第一季度的14.5%,下降到2014年第四季度的7.3%,中国出口也呈现疲软态势。

政府已经注意到,互联网经济增长迅猛,对促流通、扩消费、惠民生具有积极作用,也意识到了互联网龙头企业的重要性。与2014年政府报告对比,可以发现,互联网的重要性和基础性明显提升,这既说明政府对互联网的理解加深,也表明了互联网在政府心目中已经升级为国家级主导产业。种种信号不难看出一个“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