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5-06-30 13:34:20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东南亚朋友讲‘水涨荷花高’,非洲朋友讲‘独行侠,众行远’,欧洲朋友讲‘一棵树挡不住寒风’,中国人讲‘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这些说的都是一个道理,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大事。”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演讲中谈合作共赢。

“从容是学者应有的态度,也是大学应有的气质。”
——清华大学新任校长邱勇在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以“从容”来概括大学的气质。

“你信,或者不信我,在面对死神的时候,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急诊医生唐子人的微博签名。2015年3月21日,他在美国游玩时,遇游客心跳骤停,立刻跪在坚硬的水泥地上,为这名游客进行胸外按压,为专业救护人员的到来争取了宝贵时间。救人视频被网友上传网络,引发热议,网友称赞:“这才是中国游客应该有的形象。”

“青年,青年!无论受怎样的挫折和打击,都要咬着牙关挺住,因为你们完全有机会重建生活,只要不灰心丧气,每一次挫折就只不过是通往新境界的一块普通绊脚石,而绝不会置人于死命。”
——路遥《平凡的世界》。

“麻将、乒乓、广场舞。”
——走向世界的三大国技。

“世界是女人的——中年大妈占据城市实体广场,年轻妈妈的分工是占据网络广场。”
——《人人都是批评家》一书的作者经数据发现,网络营销中,写评论最勤的人是妈妈,尤其是1到5岁孩子的年轻妈妈。她们评论尿布、奶粉、摇篮……她们无所不在。

“年轻人只能被动‘啃老’。”
——有网友说,年轻人都是工薪族,现在的公司也没有以前的托儿所,雇人带孩子成本太大还不放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