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应用软件“学习中国”引热议

banyuesudi 2015-06-30 13:33:02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汇集了精选毛泽东著作的“红宝书”,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文化大革命期间被要求诵读。

现在,中国在数字时代已经升级了其做法,推出了一款主打国家主席习近平最新演讲、语句和著作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

该应用程序由中央党校设计,旨在唤起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热情。

据新华社报道,该校官方网站的主编说,“我们希望在互联网技术的帮助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得以呈现并吸引网络用户。”

应用程序主要是关于中国主席习近平的最新消息,并允许用户访问引用传统文献。它甚至有一个交互式图表,让用户能准确定位他的演讲地点。

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者林和立认为,这个应用程序的推出,部分是由于习近平主席正努力塑造其与前任们截然不同的形象。

中国主席习近平渴望被描绘成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和一个来自人民中间的人。他脚踏实地的行为吸引了大量粉丝,他们称呼他为“习大大”。

该应用程序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评论各异。一个科技新闻网站的标题为“如果你不下载它,你怎么能自称中国人呢?”

也有人说这个“学习中国”应用程序将是一个方便研究中国的工具。一位新浪微博用户说,“对国家公务员考试来说,‘学习中国’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应用程序”。(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