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至7%

banyuesudi 2015-06-30 13:32:21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今年前3个月,中国的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为7%,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增长率低于过去三个月7.3%的增长率 。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去年的增速,是其自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经济在2014年增长了7.4%,没有达到其年度增长目标7.5%。

尽管经济放缓,中国仍然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分析人士说,这证明中国经济比预期的更有弹性。

然而,他们也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加上经济驱动力房地产市场的冷却,很可能意味着,中国央行今年将进一步放宽政策,包括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

中国人民银行在2月意外宣布降息,此举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二次。

降息伴随的流动资金注入是北京用来微调其经济增长的工具。分析师表示,最新的经济增长数据绝不是有些人担心的硬着陆。(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