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限制深圳居民前往香港

banyuesudi 2015-06-30 13:31:40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对于中国内地居民大量涌入人口本已非常稠密的香港,香港居民的不满情绪愈发强烈。4月13日,深圳公安机关停止向深圳市居民签发赴香港“一签多行”签注,改为签发“一周一行”签注。

深圳离香港非常近。

去年,约有4700万内地游客涌入香港,是这个1997年回归中国的前英国殖民地人口的6倍多。

内地居民涌入香港,在奢侈品商店、商场、餐厅和酒店的消费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但也有人认为,他们抬高了当地商铺的租金和房价,并造成当地商店中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化妆品等日用品短缺。

旅游业管理者说,香港紧张的政治局势以及最近当地一些购物中心里发生的针对内地游客的抗议活动,都打击了内地居民赴港旅游的热情。香港旅游业已经表示反对任何限制内地游客赴港的措施。

香港的零售销售在今年前两个月下降了2%,引发了对内地游客减少导致零售增长放缓的担忧。(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