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大陆城市生活成本逐年攀升

banyuesudi 2015-06-30 13:31:24 总第195期 放大 缩小

 

最新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显示,上海成为中国大陆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全球排名第24位。排在它之后的中国大陆城市依次为深圳、大连、北京、青岛、苏州、广州和天津。

此项调查以纽约为基准,比较了全球133个城市的生活成本。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城市的生活成本逐年增加。除上海外,深圳、大连、青岛、苏州、广州、天津6个城市的排名均有所上升。北京的生活成本相对稳定,排名全球第46位,较去年的47位仅上升了一位。

上海今年的排名较之前下降了3位,目前低于纽约。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分析称,消费需求疲软是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尽管如此,上海依然是生活成本高昂的城市,排名遥遥领先于同为一线城市的北京和广州。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的生活成本近年出现了大幅提升,全球排名跃至第28位,较之前上升了11位,生活成本已接近上海。在参与调查的中国大陆城市中,广州和天津是“性价比”最高的,它们同为大型城市,生活成本却比上海低大约23%,处于全球排行的下半区,并列排名第69位。

与2014年相比,本次榜单的前5名保持不变,第一是新加坡,其后是巴黎、奥斯陆、苏黎世和悉尼。墨尔本排名第六,日内瓦、哥本哈根、香港和首尔紧随其后,跻身前10名。

近年是首尔首次进入排行榜前10名,它的生活成本已比肩香港。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主要城市如东京和大阪,由于通货膨胀和日元贬值,跌出了榜单前10名。在过去20年中,这两个城市一直在全球生活成本调查中名列前茅。(摘自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