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工业生产骤减造成担忧

banyuesudi 2015-06-23 17:21:08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3月,中国工业生产骤减,达到11个月来最低点。

汇丰银行表示,“瞬间”测试表明,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滑落到了49.2。2月份该数据终值为50.7。分析者原本预期3月份的指数较2月份会有所回升。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50意味着制造业增长减速。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信息对其自然不是好消息,它同时也加剧了人们对于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的担忧。经济发展减速迫使政府不得不进行干预,以确保能够实现制定的2015年经济增长7%的目标。

凯投宏观的朱立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表示,这一最新经济数据“进一步加剧了我们对其一季度出现明显减速的忧虑”,“我们希望决策者能够对此采取措施,推动经济发展”。

他同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政府的刺激措施将包括:加大财政支出,进一步削减准备金,调整利率。

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出现24年来最低值,GDP增长仅为7.4%,低于政府7.5%的预期目标,是1990年以来最低值。

GDP增长在中国是最具综合性的衡量经济健康度的指标。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将经济调整为消费引导型增长模式,GDP是重要的观测指标。(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