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荣书法:气韵生动 神采飞扬

yangguangshixian 2015-05-25 19:11:38 本刊记者 张新宇/文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放豪之外”。书法的意境是指于书法作品中流露出的精神内涵,李克荣的书法有生动的气韵,飞扬的神采,以及空间余白所构成的幽深而旷远的意象。他的书法有的像江河大川,一泻千里;有的婀娜多姿,清幽婉丽,并交织着生命的节奏。行草书动态变化错综,起伏跌宕,由此可看出二王书体之秀丽的艺木风格。

熟知李克荣的人都知道,1963年出生于河套地区的他,受父亲影响,自幼喜欢书法,习颜柳、临二王,其间得到许多良师益友的点悟,在书艺之道上修身养性,淡泊明志。

书法用笔贵在因体而变,李克荣的笔法稳实丰富,中侧锋互换,法出有源,笔力遒劲,力透纸背,使人看上去无拘无束,又不流于“荒诞狂怪”。

李克荣现为内蒙古政协对外交流促进会书画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农民书法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诗书画研究会会员、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理事、内蒙古青少年书法协会理事等。他多次参与书法展览,书画作品除在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外,还曾获内蒙古自治区级书法大赛二等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