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打造“时尚硅谷” 深圳又进一步

yangguangshixian 2015-05-25 19:09:00 贺 琼/本刊记者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我们居住的这个城市,有许多靓丽的城市名片——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如今,又多了一张城市名片——时尚之都。

深圳人时尚,城市更时尚。在这个美得令人心醉的春天,6天,46场时装大秀,3月24日绚丽闭幕的“时装周”惊艳寰宇,亮瞎双眼,将时尚的深圳推向高峰。“深圳时装周”与这座朝气蓬勃的改革开放城市一起,正成为城市新名片,时尚深圳,风景这边独好。

起点,国际范儿

深圳时装周来得太晚,却出手不凡,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直指巴黎、米兰、伦敦、纽约等国际顶尖时装周,致力于在全球打造出一个新的顶级时装、时尚产业展示平台,助推深圳跻身全球时尚之都。

是不是口气太大了?有臆想天开之嫌?否!了解深圳的人定会知晓,这完全是合情合理的目标定位。

请看——

深圳拥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30万从业人员,1.5万名服装设计师,800多个服装品牌,去年产值2000多亿元,约占全国10%,成为推动深圳产业转型升级和时尚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一批本土品牌,频频闪亮国际时装舞台,早已声名远播。2013-2014年,深圳连续两年亮相纽约时装周,得到了美国时装买家、零售业巨头、时尚机构、资深时尚评论家及时尚传媒的追捧。这些本土品牌,不仅展示了时装的魅力,还通过时装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传承。比如,粉蓝衣橱,令全球时尚界看到中国文化深厚的底蕴;吉祥斋,中国书法为时装带来一股空灵之气;梁子,用莨绸布料,在古典与现代、时尚与传统之间寻求平衡感,把东方元素与国际时尚结合,体现“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卡诗米·娅,以羊绒为面料,以花马为灵感,给品牌注入生命;迪桑娜高端原创手袋,是全球顶尖的时尚设计师与工艺大师历经数年的耐心磨合才研发出的,公司正合力打造“中国原创第一精品皮具品牌”。

文化,是深圳本土品牌最有力量的元素;关注生态环境,崇尚自然,在布料及设计理念方面突出环保概念,这正符合国际时尚潮流。

“时尚硅谷”脱颖而出

深圳内衣、黄金珠宝、钟表等产业,与服装产业一起,正在带动深圳成为全国时尚产业高端人才汇集和交流合作的“时尚硅谷”。

这一切源于深圳本身就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开放多元的移民文化、追求时尚的城市品位。

3月24日,深圳时装周举办了精彩的闭幕时尚盛典,不仅有马天奴旗下先锋时尚品牌Kodice、LaDanum带来的轻奢和后现代主义艺术魔力的高端时装秀,百泰首饰打造的《和合之美》珠宝跨界秀,还有国际著名魔术师带来的魔术表演,以及国标舞世界冠军团队热情洋溢的舞蹈等节目。美得令人透不过气来。

让中国莨绸复活的深圳本土设计师梁子,专门从法国回来,参加深圳时装周。这次,她的TANGYcollection作为压轴大秀,代表深圳及中国时装的最高水准正式亮相。我们都喜欢梁子,看着她一次又一次登上世界时装舞台的高峰,看着她通过莨绸表现出的“中国沉静”,带着从未有过的新鲜的时尚感,以独特的方式向世界传递着新的时尚内涵。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闭幕会上表示,首届深圳时装周是一届突出国际化合作、推动原创设计创新发展、打造全民时尚的世界时尚美学盛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及设计师,通过46场主会场时尚大秀、8个区20多项丰富多彩的时尚创意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深圳时尚产业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外时尚产业与关联产业的深层次发展与全方位融合。活动内容之丰富、形式之多样、涉及面之广,充分显示了绚丽多彩的中华服饰文化和行业发展的杰出成就,展示了深圳“时尚、创新、活力”的城市形象,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圳城市国际化进程。

打造“时尚硅谷”,深圳正在努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