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从也门撤侨571人,延缓反海盗巡逻

banyuesudi 2015-05-25 18:50:29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表示,因也门安全形势恶化,已从也门撤侨500余人。

中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449名中国公民日前已搭乘中国海军船只,他们与其余122名已抵达索马里的中国公民一起前往吉布提。中国外交部表示,上述571人将安全回到祖国怀抱。

据新华社报道,449名中国公民和6名他国人士已离开也门,抵达吉布提。有中国媒体报道称,前往撤侨的三艘中国海军军舰正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2011年,利比亚爆发内战,中国史无前例地派出最高端的军舰和军用飞机将3万5000名中国公民撤离利比亚。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行动既展示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对人权的重视与保护,也体现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再次书写人民海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维护国家海外利益的新篇章。

据悉,目前没有报道显示有中国公民在也门伤亡。(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