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气候变化将对中国造成“巨大影响”

banyuesudi 2015-05-25 18:48:00 总第194期 放大 缩小

 

在一份官方文件中,中国最顶级的气象学家郑国刚罕见地指出,气候变化将会对中国造成“巨大影响”,造成粮食减产、环境破坏。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气候变化对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也会造成严重威胁。

郑国刚说,中国气温升高的情况已经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污染排放国之一。中国方面已表示,其造成气候变化的气体排放量将于2030年达到峰值。但是在减排问题上,特别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中国却并未设置一个具体目标。

郑国刚是中国气象局负责人。他表示,中国气温不断升高,将“带来气候变化的风险,并将造成气候灾难”。

他同时称,中国气温升高的情况已经超过过去一个世纪全球平均气温升高水平。

郑国刚表示,将会发生更多的干旱、暴雨,气温会不断增高,这些都将对河流、农作物,以及三峡大坝等重大工事造成影响。他敦促中国减少碳排放量。

新华社援引他的话说:“为应对过去和未来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我们必须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存……我们必须增强环保意识,强化气候安全。”

中美两国的碳排放量占到全球总量的45%。2015年,两国领导将参加巴黎气候大会。该会议旨在达成全球协议,确保在2020年前减少碳排放量。(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