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洛杉矶出招对付Uber,强制出租车装打车应用

yangguangjujiao 2015-05-25 12:14:53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洛杉矶官员今年1月份决定,将强制要求当地出租车司机使用一款与Uber类似的应用,使得乘客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打车,借此帮助正规出租车与专车服务竞争。

这项要求是为应对出租车行业面临的最新冲击而做出的反应;随着Uber、Lyft和Sidecar等专车服务的不断发展,用户也拥有了更低价、更高效的服务可供选择。

“这并非万灵药,但应该可以起到一定的改善。”洛杉矶出租车委员会主席埃里克·斯皮格尔曼(EricSpiegelman)说,“至少是迈出了一大步”。

洛杉矶出租车公司共计运营着2300辆正规出租车,他们去年的运量下滑了21%。由于传统出租车的安全和费用规定并不适用于专车服务,引发了出租车公司的不满。

出租车应用在洛杉矶很受欢迎,那里的“打车难”问题早已成为一大顽疾。除了洛杉矶国际机场和大型酒店外,乘客往往都要通过电招方式打车,否则就要在街头等待很长时间。

在一次投票中,由5人组成的洛杉矶出租车委员会决定从今年8月20日开始强制安装这款应用,违规者将被处以每天200美元的罚款。

但一些细节仍在规划之中,包括是否用灵活的费率结构取代现行的固定费率?是开发新应用还是使用现有应用?是否针对不同公司使用不同应用?如果要对费率结构进行调整,还需要获得洛杉矶市议会的批准。

出租车公司代表在会议上未对此事提出反对,但要求设立一个工作组,对应用功能提出建议。

“我们并不反对。”作为洛杉矶多家出租车公司的东家,MTSManagement总经理简诺·班加尼安(JanoBaghdanian)说,“只是有一些实际问题需要解决:如何做出改变?如何营造公平的市场?”

虽然因为简单易用而受到欢迎,但Uber还是因为乘客安全问题而在美国及其他国家面临政府审查。旧金山和洛杉矶地区检察官曾指控Uber在司机的背景调查问题上误导乘客,并且提出了诉讼。

(新浪科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