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对业余天气预报员说不

banyuesudi 2015-05-25 12:03:29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的业余气象学家,以及那些对于明天会不会下雨有自己看法的人,要注意了。

5月1日起,中国禁止个人或机构发布非官方天气预报信息。违反规定者将被处以最高8000美元的罚款,甚至可能被拘留。

中国政府表示,只有国家气象中心的官员才能发布天气预报信息。

这在网民中引起了争论。有网民表示:“政府不能给出准确的天气预报信息,现在还不让我们自己猜了。”

还有人质疑:“如果你妈说明天会下雨,叫你带伞,她是不是应该被罚款呢?”

中国官方媒体表示,这一新举措主要是为了防止关于气象灾害的谣言在公众中引发恐慌。一家媒体称,今年早些时候关于台风预警的谣言致使很多人取消了原定的旅游计划。

也有业余气象学家对这一禁令表示欢迎。此人在新浪运营着一个叫做中国气象爱好者的微博,已有50万粉丝。他表示,很多中国人对于气象预报非常迷信,很容易随便就相信一些网上的预报信息。(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