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韩国对中国的技术优势正在缩小

banyuesudi 2015-05-25 12:02:43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两年来,韩国对中国的技术优势已减小到1.4年。

未来创造科学部和韩国科学技术企划评价院对于韩国和美国、欧洲、日本、中国等5国,在10个领域120个国家战略技术方面存在的差异进行了比较,得出了“2014年技术水平评价”结果。

此次评价对于电子信息通信、医疗、生化、机械制造工程、能源、航空航天、环境、纳米材料、建设交通、灾害等10大领域的专利、论文等进行了专业调查。这是继2012年后第二次进行调查。

此次调查中,韩国对中国的技术优势从2012年的1.9年,缩短到去年的1.4年,缩短了0.5年。这表明中国在技术方面有了长足发展。

特别是在机械制造工程、电子信息通信领域,分别同期缩短1.8年和1.7年。在环境地球海洋,则增加了0.4年的优势,达到了3.3年的差距。

从排序看,美国技术水平最高,其次是欧盟(95.5%)、日本(93.1%)、韩国(78.4%)、中国(69.7%)。(摘自韩国《朝鲜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