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人的消费形态正在改变

banyuesudi 2015-05-25 12:00:21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人的消费关注点正在从外向内转换。以前,很多人会为了炫富打开钱包。现在这样的人越来越少了。”尼尔森中国代表潘易珍(音)4月29日在首尔举办的顾客调查学术会后接受采访时如此说。尼尔森中国是中国消费者调查的专门企业,潘是该公司中国法人代表。

他说,近来,中国消费者最大的变化是“不再关注别人的看法,开始为了自我而消费”。随着经济发展,中国人有了一定的消费经验,消费者的消费模式也更加时尚多样。

“过去,中国人购买大牌商品是为了炫耀。但现在,他们的想法变了。不再只关注香奈儿、LV这些顶级品牌,转而关注一些能够展现个性、强调功能性的品牌。”

他说:“现在,中国消费者要买儿童商品就去专门的儿童用品店,买化妆品也从去大商场买转向去化妆品店买。”这说明他们对于专业品牌有了更多关注。

此外,他强调:“在日新月异的电子商务中,外国企业更要注重与本土企业的合作”,“亚马逊中国也在与中国的阿里巴巴合作。”(摘自韩国《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