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反腐官员开展海外追捕

banyuesudi 2015-05-25 11:59:50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距离不再是问题。那些将家人和财产转移至海外以求获取外国司法保护、逃避处罚的官员被称作“裸官”。现在,中国的反腐官员正在努力将查办范围扩展至海外。

去年,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严厉也最为持久的反腐运动掀起。反腐官员通过与他国进行沟通协商,将那些外逃人员和他们的资产追捕回国。作为新的“天网行动”的举措之一,4月22日,中纪委公布了一份100人的通缉名单。中纪委官员表示将对他们进行追捕,“无论他们逃到哪里”。公安、中国银行以及外交部等机构也是这一行动的成员单位。

中纪委官员表示,“天网行动”是此前公安机关开展的追捕逃犯的“猎狐行动”的新阶段,相关工作已有所斩获,逃往69个国家的680名外逃者被遣送回国。4月27日,有官员表示,另有涉嫌“玩忽职守”的61人在外逃海外后被捕。许多人系自首。

但中国反腐官员面临着一个大难题:39个与中国达成协议的国家中不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是贪官最爱的外逃目标国家。中国敦促这些国家给予更多合作。(摘自英国《经济学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