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中国从美国在亚洲的活动中受益

banyuesudi 2015-05-25 11:59:22 总第196期 放大 缩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中国从美国在亚洲的活动中受益。他同时否认了新日美防御是对中国挑衅的说法。

在结束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见后,奥巴马在玫瑰园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现有体系下,“中国成为世界经济贸易巨头”,“因此,我们不认为强化同盟关系是对中国的挑衅”。

他同时表示,数百万中国人已经脱离了贫穷,“如果不是基于一个稳定的国际贸易体系和国际秩序,中国可能无法取得这些成绩。这一体系和秩序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日同盟关系。”

就在奥巴马发表这一评论前一天,美日宣布修订防御协定书。新的防御协定书明确了日本自卫队可在地区安全事务中扮演更加活跃的角色。在美国军队受到第三国威胁时,日本自卫队可以采取相应行动。

奥巴马表示,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问题上有争端,“但这些争端并不是美日同盟关系造成的”,“他们没有通过正常的国际协商渠道解决争端,而是炫耀武力”。(摘自美国《华盛顿邮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