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搜狐网》:延迟退休要来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yangguangbaodao 2015-05-20 14:09:16 总第193期 放大 缩小

 

据相关媒体报道,延迟退休方案将于2017年正式推出,再过至少5年后才开始正式实施。透过这则消息,我们可以看出“延迟退休”的好处:它不仅仅是在缓解养老金支付的压力,更是在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但是,我们也要关注的是,一旦“延迟退休“方案实施,65岁以后才开始正式退休,那么社会究竟是什么景象呢?首先,由于大龄人员将占据一部分社会工作岗位,这就意味着青少年就业将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我们或许真的看到笑话中说的那样:清晨,孙子把爷爷送到公司,然后自己回到公园来遛鸟!

其次,随着社会的发展,竞争必然会愈演愈烈。如果大龄人员在50—65岁之间离职或待业,他们将很难再次找到合适的工作,更别谈自己维持生计的问题。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到高龄劳动力就业者,身体健康将会是折磨他们的毒药,又怎么能顺利地开展工作呢?

其实,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赚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钱在折磨着人们。换而言之,如果人们都富裕了,不用为了“钱”而发愁,谁又会那么辛苦卖命地工作呢?

在这里我们要意识到一点,工作并不是赚钱的唯一途径。我们要善于寻找“钱生钱”的奥秘,比如理财。理财是一个财富增值的过程,它不仅需要我们拥有理财的观念,更需要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付出。

绝大多数人抱有一种谨慎的“看钱”姿态,“我赚多少我就花多少”,这样的行动势必会导致“负增长”。假使一旦他们没有工作能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们会出现更加窘迫的处境。

而只有极少数人,敢于去付出真正的理财行动:选择一家相对来说比较好的理财平台进行理财。虽然收益不一定很高,但只要不断地坚持,积少成多,就不会出现“坐吃山空”,才能更好地为将来作打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