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创客来了

yangguangjujiao 2015-05-20 13:40:47 总第193期 放大 缩小

 

创业,是当下最火热的话题,火到了创业故事天天见、创业理想人人谈的地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13处提及创业,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小微企业要扶上马、送一程,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还将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一系列的迹象显示,我们将迎来新一轮的创业黄金期。

很多人都给出了“创业者迎来春天”的判断。但在“创客”们的成就背后,从来不乏有人泼冷水,其中泼冷水最猛烈的人,往往还是成功的“创客”。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就在今年两会期间说:“即使在美国商业机制等等一切都非常成熟的前提下,创业项目也有95%都是失败的。”不过,“创业”本身并不与成功划等号,它更多地体现着一种价值观。正如俞敏洪所解释的:“创业95%以上都失败,但是失败并不影响整个创业的大潮。”

创客来了,中国的第三次创业潮即将拉开帷幕。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