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5-05-20 13:37:09 总第193期 放大 缩小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这首《游子吟》,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深厚的家庭情结。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谈家庭的重要性。

“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过三代。家族兴衰,德行为要;大学发展,也必须坚持自己的精神传统和核心价值……大学的文化应当是简单的、纯洁的,不允许有尔虞我诈、奉承迎合,也不应有急功近利、好大喜功,真理才是我们永远的追求!”
——北大新校长林建华谈大学文化。

“以舍为有,则不贪;以忙为乐,则不苦;以勤为富,则不贫;以忍为力,则不惧。”
——弘一法师。

“没有足够的实力,请离爱情远一点,请保持一个光棍的节操。”
——重庆某高中老师以写信的形式反对高中生早恋,并这样提醒全年级男生。

“有国际友人在,我们怎么好意思乱穿马路。”
——湖南株洲一个21岁的英国姑娘苦练中文当城管监督员,一位市民表示,现在株洲人的素质越来越高。

“如果一棵植物不按照自己的本性生长,那它就要死亡。人也是这样。”
——哲学家梭罗。

“人越往上走,心应该越能往下沉,心里踏实了,脚下的路才能走得安稳。”
——在通往富足的路上,别忘记带上知足的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