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5-03-23 21:08:22 总第192期 放大 缩小

 

“猪碰上风也会飞,但是风过去摔死后还是猪。所以,我们每个人要思考你怎么把控这个风,你怎么去掌握好这个风,怎么提升自己,真正把自己变成一点点风就能够飞起来的、能够翱翔的人。”
——马云在达沃斯论坛接受采访时发表对互联网大潮和创业成功关系的看法。

“我错就错在,因为年龄大了,我以为自己可以将就。”
——浙江一位33岁的新娘在婚礼上临阵“逃跑”,事后她这样解释自己的状态。春节前后,一大波“逼婚”潮来袭,年轻一代和父母们或许都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没休假,不运动,不看书。”
——在“2014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报告中,多数白领如此概括自己的生活状态。与此同时,白领生活满意度和工作满意度仅为2.22和2.41(满分为5)。

“等孩子拿着试卷回家时,亲爱的家长们,不管成绩怎样,请搂着孩子稚嫩的肩,对孩子说:‘宝贝,妈妈为你骄傲,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努力!’不管成绩怎样,请给孩子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祝贺宝贝战胜了复习的艰难。”
——一条老师发给家长们的消息火爆朋友圈。

“如果你做的事情毫不费力,那就是在浪费时间。”
——前苹果高管海蒂·罗伊森。

“上厕所严禁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且不得超过8分钟,违者24小时内不得进入厕所……”
——为了员工身体健康,长沙一家公司出台如此规定。对此,员工们表示理解:有人在厕所玩手机,一蹲就是半小时,对身体也不好。

“我的心灵告诫我,它教我不要因一个赞颂而得意,不要因一个责难而忧伤。树木春天开花夏天结果并不企盼赞扬,秋天落叶冬天凋敝并不害怕责难。”
——诗人纪伯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