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禁止朝鲜老旧船舶进港

banyuesudi 2015-03-23 21:03:08 总第192期 放大 缩小

 

针对朝鲜不肯履行矿产协定相关情况,中国采取对应措施,禁止朝鲜老旧船只进入中国海港。

2月16日,世界日报报道称:“今年,中国将全面实施新的进出口规定,禁止船龄30年以上的老旧船只在本国海域内进入港口。”

世界日报是中朝间的消息通道。该报称,“中国绝对不会公开提出制裁朝鲜的说法,但是这一举措实际就是针对朝鲜提出的,朝鲜方面也是这样认为的。这是因为朝鲜不同于别国,难以满足中国提出的新条件。”

该报分析称,这一举措是针对朝鲜不履行两国矿产开发协议而实施的。

世界日报称,“中国方面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为购买朝鲜矿产开发权及相关投资开发事业投注了大量资金,但朝鲜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被处决后,朝鲜方面单方面不履行协议,导致可能会造成严重损失。”“中方对朝鲜严重不满,因此在深知对中国矿物输出是朝鲜最大资金来源的情况下,依然对朝鲜采取了高强度压迫措施。”(摘自韩国《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