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房价连跌9个月

banyuesudi 2015-03-23 21:01:37 总第192期 放大 缩小

 

到2015年1月,中国新房房价已连续下跌9个月。

2015年1月,70个中国大城市新房平均房价与上月相比下跌0.4%,形成9个月来连续下跌趋势。中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和上海房价在1月下跌幅度也超过2014年12月。

在中国曾经火爆一时的房地产市场,目前正因为经济发展放缓和供应过度等原因面临逆境。

投资者也纷纷弃房地产市场转而投资股市。

中国国家统计局跟踪调查数据显示,70个城市中有64个城市房价下跌。从一年的发展情况看,2015年1月,房价同比下跌5.1%。这是连续第5个月出现房价同比下跌情况。

尽管中国人民银行在2014年11月突然下调利率,希望能够重振经济低迷走势,但房价依然下滑明显。

2月初,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再次下调银行的法定准备金比率,以期加大借贷力度,帮助稳定房地产市场。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其经济在2014年出现了24年来最低增长,未能达成官方预期发展目标。中国政府在这一压力下,正在多方施策试图避免更加严重的经济下滑问题。(摘自英国《卫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