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春晚嘲笑“女汉子”引发不满

banyuesudi 2015-03-23 21:01:01 总第19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春晚是全球观众最多的电视节目,今年有6.9亿人收看了春晚。但今年的春晚却引发了巨大争议,因为其中充斥着对女性及其他少数群体的嘲笑讽刺。

一个节目表现的是一个年近30岁的、胖胖的女性抱怨还没有结婚。她的兄弟们找到了一个又高又瘦的“女神”帮她了解为什么自己嫁不出去。

另一个节目则拿误会开玩笑,一个父亲要30块钱卖掉女儿。

还有个节目暗示女科长为升官进行性贿赂。

还有嘲笑南方人和身材矮小的人的节目。

在中国,有很多女孩受到歧视,人们称大龄未婚姑娘为剩女。在这一背景下,很多观众对春晚的节目倾向表示了不满。

一个传播很广的声明称,这些节目起到了“毒害”作用,要求道歉。数千人在这份声明上署名,很多人自称女权主义者。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微博上也有很多声讨声音。一条广为转发的微博指责春晚编导:将“女汉子”和“女神”作比较,嘲笑没有工作、没有结婚的女性,你有什么资格讨论这一话题?为什么不说说那些男性失败者?春晚的这些节目简直是国家的耻辱。

该作者写道:“我们并不是说女性凌驾于一切之上。我们只是想让大家都对女性被歧视的现状有所警醒。我们期待改变。”(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