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周鹏飞

pinweiyuedu 2015-03-07 14:56:41 总第191期 放大 缩小

1970年3月生于山东青岛一个书香世家。1986年初中毕业后,自学书法,受祖父影响,行书学习何绍基,本性所遣,草书学习祝枝山。1986年始至1990年,开始确定以毛体书法为学习突破口。1991年入北京大学书法班学习,书法技艺大升,得到诗人艾青、臧克家及毛泽东主席亲人毛岸青、邵华等人的支持,同年10月16日在中国国画研究院成功举办了第一个毛体书展,社会反响强烈。臧克家题曰:摩毛体而形似,而近乎神似者,我所见,仅鹏飞同志一人。1993年8月1日在上海美术馆举行书法展,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吴邦国同志及夏征农、胡立教等老领导都给予极大支持。第一本专集《周鹏飞书毛泽东主席书体作品集》同时举行首发式。1994年3月,经中央有关部门批准用毛泽东书体为陕北根据地创始人之一、革命家谢子长补书碑文(毛泽东原作已失,碑亦被胡宗南破坏),并直接落毛泽东书款。1996年至2011年,在北京总参谋部工作,同时潜心书画和中国画创作,并开始了对古书画的收藏和研究工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