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191期)

banyuesudi 2015-03-07 13:46:08 总第191期 放大 缩小

“好,我再为你们添把柴!让更多的人可以创业,从创客变成创族。”
——2015年首个工作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应做青年人创客空间的名誉会员,并鼓励创客小伙伴。“创客”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

“我们国家没有自己的核力量,就不能有真正的独立。面对这样庞大的题目,我不能有另一种选择。一个人的名字,早晚是要没有的。能把微薄的力量融进祖国的强盛之中,便足以自慰了。”
——89岁高龄的核物理学家于敏院士荣获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于敏曾为中国氢弹研制隐姓埋名30年,其名字于1988年才开始解密,被誉为“氢弹之父”。

“能够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获得三次金球奖,这真是一项难以置信的成就。我会继续在每一天都挑战自己。我必须感谢我的家人,所有支持过我的人,感谢你们让我每一天都变成越来越好的运动员。”
——C罗在获得金球奖后感谢球迷的支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异地恋就像读一场大学,刚上大学的时候信誓旦旦要不枉时光好好努力,可终究有的人挂科,有的人拿奖学金,还有人靠抄袭侥幸及格,可等到毕业那会才知道,终究需付出努力才能有真正的收获。”
——网友神总结异地恋。

“老子曰: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为什么有的人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幸福就是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
——作家龙应台。

“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不要鼓励人们去伐木、去分配工作、去发号施令。你应该做的是,教会人们去渴望大海的宽广无边和高深莫测。”
——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