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经济增长呈现24年来最低值

banyuesudi 2015-03-07 13:35:21 总第191期 放大 缩小

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7.4%,未能达到政府年增长7.5%的既定目标,呈现24年来增长最低值。这也是15年来中国经济首次未能达成增长既定目标。但实际增长值仍高于前期市场预计的7.2%。

与2013年同期相比,中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7.3%,与上一季度增幅持平,略高于经济学家预测。

2014年12月,中国的零售业同比增长11.9%,同期工厂产值增长7.9%。均超过预期值。

穆迪经济分析学家陈志雄表示,制造业发展推动了经济增长。这显示,尽管房地产市场降温,中国经济仍可成功转型。

2014年,曾经红极一时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同比增长仅为10.5%,是5年来最低值。2013年这一数值为19.8%。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范立民表示,中央银行将会推出更大规模的宽松政策以避免2015年房地产市场动荡引发危机。

2014年11月,中国中央银行突然将利率降至2.75%以期刺激经济发展。这是2012年以来央行首次降息。政府有理由继续实行宽松政策。经济学家表示,决策者很可能将经济增长数据视作良好信号,不立刻改变刺激经济发展的计划。

与此同时,亚洲市场对中国经济数据做出了积极回应。上证综合指数和恒生指数收盘时分别增长1.8%和0.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经济发展放缓也持肯定态度。其首席经济学家奥利佛·布兰切特表示,这表明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平衡经济发展。(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