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人民币成为全球使用最多的五种货币之一

banyuesudi 2015-03-07 13:34:29 总第191期 放大 缩小

日前,一家国际金融业务机构宣称,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使用最多的五种货币之一。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表示,2014年12月,人民币的使用范围已经超过加拿大元和澳大利亚元,排名仅次于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

该公司银行市场部负责人雷马科斯表示,这一变化是一个“重大里程碑”,显示了人民币已从“新兴货币”转变为“日常商务货币”。

中国政府逐步放开对人民币的限制,鼓励在海外消费使用人民币,以期减少贸易的中间花费,强化中国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人民币汇率由中国人民银行确定,并不由国际市场决定。但中国政府与包括伦敦在内的许多外国金融中心签订协议,建立清算行开展人民币业务。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表示,2014年12月,人民币在国际交易市场占据了2.17%的份额。美元份额为45%,日元为2.69%。(摘自美国广播公司)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