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克强表示2015年将新增1000万就业岗位

banyuesudi 2015-03-07 13:33:37 总第191期 放大 缩小

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为近25年最低值。但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报道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2015年将新增1000万就业岗位。

中国政府十分看重就业问题,将其视作影响稳定的重要因素。2014年,中国新增1300万就业岗位。

《中国日报》报道,李克强总理近日在与经济学家和商业人士会谈中表示:“压力测试显示,如果经济发展放缓速度过快,造成大量失业将会导致社会不稳定。”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地方政府和各大公司负债沉重,经济发展速度呈现24年来最低值。这促使中国政府采取积极措施避免经济出现更大幅度下滑。

就业问题给政府敲响警钟。中国政府在2014年末采取了包括降低利率在内的一系列举措,以应对经济发展减缓。

2014年,中国对于城市地区失业率的控制指标为不超过4.6%。但考虑到统计民工就业情况困难,很多经济学家认为实际数字应超过这一数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5年中国经济将增长6.8%,路透方面预测这一数值将在7%左右。(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