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换一种笑法玩春晚

yangguangjujiao 2015-02-13 15:52:25 总第190期 放大 缩小

时尚时尚最时尚的羊年春晚就要扑面而来了!本届春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萌点与槽点呢?小编带你梳理带你飞!

春晚是网络流行语终结者?

“你的声音,你的歌声,永远印在我的心中。”很难想象这是1983年第一届春晚的流行语吧。前几届春晚的流行语都如这样,清丽脱俗带着淳朴的泥土气息……比如1988年“领导,冒号”,1989年“司马缸砸光”,1990年奠定赵本山中国笑星第一地位的“傻样儿”,1992年赵丽蓉老师那句“探戈就是趟啊趟着走三步一回头五步一招手然后接着趟啊趟着走”。

后来,本山老师横空出世,称霸全中国,从此承包了整个春晚流行语。比如,2000年,“小样儿,你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2001年,“走两步,没病走两步”;2002年,“忽悠,接着忽悠”;2009年,“这个可以有,这个真没有”。

接着,网络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铃儿响叮当之势崛起了,春晚开始在网民热捧的流行语里捡漏。

不过调查显示,近7成网友反感春晚滥用网络流行语,“都说了是网络流行语,还是让它的流行止于网络吧。”还有人认为春晚就是网络流行语的终结者。

今年春晚流行语会是啥?你未卜先知一下吧!有钱任性、萌萌哒有可能吗?

《难忘今宵》仍然是收官之作

从1984年春晚到2014年春晚,《难忘今宵》作为春晚的收官之作已经唱响了30年……今年,《难忘今宵》依旧是春晚带头大哥。除了李谷一,央视还发起了教唱活动,目前教唱团爆红的团员有实力唱将张靓颖、张杰,还有新生代偶像鹿晗、吴亦凡、陈伟霆,真是群众喜闻乐见。

哪些人不能上春晚?

在“开门办春晚”的政策导向同时,春晚也向一些明星关上了大门,春晚负责人表示,“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

一项11,163人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85.86%的受访者对此表示支持,10.28%认为“演员的道德瑕疵”难于界定;还有3.86%觉得没所谓。

2014年是娱乐圈上演“监狱风云”年度大戏的一年,涉黄的一拨,赌博的一拨,吸毒的也有一拨,哪些人被拒之门外你猜吧?

而哪些人适合上春晚呢?53.38%的受访者认为选择草根选手好,19.23%期待娱乐圈新生代,想看到春晚老面孔的则占18.32%。

来来来,一起来“吐槽”春晚

为了迎合年轻受众和网民盆友们,央视今年也是下了大工夫。首先,你可以下载春晚主题“家和万事兴”的同步APP,一键解决“大屏看春晚,小屏搞吐槽”的困扰。

此外,本次春晚还首次引进新媒体互动版块,电视观众可以扫描二维码直接“吐槽春晚”,是否能够出现“春晚太好笑了2333”、“被这个小品蠢哭了嘤嘤嘤嘤”、“舞台效果简直就是有钱又任性!”这样的弹幕,就靠你了!

春晚有哪些没有变?

那些春晚的老规矩肯定是不会变的。早在1983年首届春晚就开创了很多先例,比如设立节目主持人、实况直播、开设热线电话等。

难以变更的还有各种不能缺席的主题。比如民族大团结、国粹表演、专门照顾老人和小孩的节目、道德模范宣传、致敬军警、过去一年国家政策宣传和成果展示……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