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是投资者的潜在红利

banyuesudi 2015-02-13 15:42:53 总第190期 放大 缩小

在全球货币领域,人民币是未选秀的新人。但伦敦资金管理公司安石集团表示,如今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新手正为自己扬名立万。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数据显示,两年前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排名第13,去年11月已超越澳元和加元成为国际贸易使用的第5大货币。安石集团经济学家简·德恩等在研究简报中称,“按目前增速,人民币将在明年轻松超越日元成为排名第4的支付货币,并在3年内挑战排名第3的英镑。”

支撑人民币正在崛起的数据确实存在。按价值计算,去年12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的份额达创纪录的2.17%。“(人民币)跻身世界5大支付货币是重要里程碑”,SWIFT银行市场部主管维姆·雷迈克斯说,“这是国际化的重要见证之一,证实人民币正从‘新兴’货币转化为‘常规’支付货币。”

就比例而言,人民币的用途正以快于英镑和美元的速度与日俱增。按价值计算,去年12月人民币的全球支付额增长20.3%,而所有货币的支付额增长14.9%。过去两年来,人民币的支付额连续以三位数增长。

目前约有1000家国际金融机构从事人民币结算业务,遍布70个国家。为实现获得可观收入流的战略目标,许多中外银行都在争取更多人民币业务。许多资产管理公司都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是投资者们的潜在红利。(摘自美国福布斯网站)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