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千禧一代:没存款,超自信

banyuesudi 2015-02-13 15:42:26 总第190期 放大 缩小

随着年龄增长,人们的收入不断增加,但对未来不再那么乐观。

人们在“过度自信是否对人类有益”这个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一些人认为,相信自己比实际中好,对实现个人抱负和快速决策很有帮助。然而,另一些人称,过度自信会导致狂妄自大、自欺欺人、盲目决策。

Learnvest是一家致力于为大众提供理财规划服务的互联网公司,它通过超过10万名用户的调查反馈得出结论:不同年龄段的人对理财的信心不同。25岁以下的人对自己的财富前景和潜在收益信心十足;三四十岁的人不那么自信,花钱和理财都变得更谨慎——他们中的一些人身背债务,养孩子也是不小的开支;55岁以后,人们的理财信心再次回升。

随着年龄的增长,理财的责任越来越重,人们要开始储蓄养老金。Learnvest发现,收入较高的30岁~40岁人群对理财前景信心不足。

“千禧一代”(1984年~1995年出生的人)收入和储蓄停滞不前的问题已被广泛报道。研究人员称,鉴于寿命的延长,加之这一代人能轻易地贷出高于其薪水数倍的钱进行消费,他们的潜在经济负担远远超出前几代人。(摘自美国《大西洋月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