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反腐让西班牙葡萄酒降温

banyuesudi 2015-02-13 15:41:15 总第19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是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市场之一。中国城市的繁荣推动了消费量在10年里爆炸性增加。

眼下,西班牙的一个小酒庄受益于这个亚洲国家的经济繁荣,因为中国的一家专业杂志把这个酒庄出产的一种葡萄酒评选为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

奥利维娅·巴耶斯和丈夫戴维·马尔科在加泰罗尼亚的普里奥拉托葡萄酒产区的山里经营马尔科-阿韦利亚酒庄。她说:“这对我们来说完全是个惊喜。”

这对夫妇参加了《中国葡萄酒》杂志的盲品大赛,希望能揽到更多生意。由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专家和品酒师组成的14人评审团给马尔科-阿韦利亚酒庄的“Clos Abella 2009”葡萄酒打出97分(满分100分)的最高分。这种酒在西班牙的零售价大约为每瓶40至50欧元。

关注西班牙葡萄酒市场的拉斐尔·德尔雷伊说,在2007年至2013年间,中国进口的葡萄酒增长了6倍。但近来进口速度有所放缓。他把这一变化归因于中国经济减速和当局为应对腐败问题而打击奢华礼品的行动。(摘自英国《卫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