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盛凯源农业:打造蒙中药材第一品牌

yangguangshixian 2015-02-03 18:04:18 段 言/本刊记者 总第189期 放大 缩小

 

蒙中药材绝对是珍品,北芪并非图有虚名。但长期以来,内蒙古的药材种植并不理想,粗放经营,只卖原材料,利润都让药材贩子赚去了。这一切,内蒙古蒙中药材种植协会秘书长、内蒙古盛凯源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王介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面对这种窘况,王介瑛不禁感叹“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这样既卖上了好价钱,又延伸了产业链,还解决地方就业拉动经济发展。”

打造中国蒙中药材第一品牌,不卖原材料,卖成品,药材当地加工销售,这是盛凯源农业的产业梦想,也是内蒙古经济转型升级的产业梦想。

让农牧民尝到甜头

种植能增加就业,加工能延伸产业。这一点,在盛凯源农业各大种植基地得以体现。尤其对于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的农民来说,对采摘红花药材很是向往。因为他们从采摘药材中尝到了甜头,从选种、培育、种植、采摘、销售均接受了盛凯源的全程指导,离家近,有活干,让那些离不开家乡的老少们看到了希望。

以商都县红花种植基地为例,500亩的红花种植基地,可以吸纳夏秋季当地100人就业。如果基地扩展至5万亩,就可以解决上万人的就业,对于解决农民剩余劳动力是一个有力的举措。盛凯源农业的“造血式”服务,不仅让种植公司得到了收益,更让当地的农牧民得到了实惠。

打造红花羊肉品牌 

越是在经济低迷的时候,越是要抓住机遇。围绕市场做文章,逆境中发力,盛凯源这个原本以中药材种植产业为主体的农牧业开发公司没有放弃这样的好机遇。为走出内蒙古羊肉产业发展精品不足、产品附加值不高的困局,内蒙古盛凯源农牧业有限公司在固阳县率先发起羊肉品牌战略革命,其核心和亮点是在中草药种植基地内搞养殖,让内蒙古的羊真正全面吃上中药材,包头市固阳县西斗铺盛凯源蒙中药材基地主要种植红花、黄芪、黄芩、大黄、甘草等多种中草药。基地内既生产药材又养羊,小羊羔吃着中草药的秸秆长大,羊肉不仅肥美,而且有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此举实为内蒙古羊肉产业的发展走出革命性的一步。盛凯源红花羊肉上市仅一年,就迅速成为内蒙古羊肉市场新宠,在羊肉销售普遍遇冷的大市场环境下,红花羊肉这一新名词,解读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内蒙古高端羊肉品牌。

“以人为本、以诚相待、以技服农、以利惠民,成为盛凯源农业的企业文化所在。”盛凯源董事长王介瑛表示。内蒙古盛凯源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药材种植及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指导及转让、特色养殖、药材加工、养生养老产业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公司。2015年公司在整合土地资源、完善园区建设的基础上,将继续扩大红花羊的养殖规模和区域,做真正的药材种植模式的创造者和药材养殖业的推动者,红花、黄芪、黄芩、红花羊肉共同打包发展,将健康与生活紧密结合,立足内蒙古,走出大草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