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跨界李丹阳

banyuesudi 2015-02-03 15:54:46 贺琼/本刊记者 总第189期 放大 缩小

 

1月24日下午,中国文联2015年《百花迎春》春节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一改往日在公众场合端庄、矜持的形象,变身为领舞者,和赵薇、冯巩等明星一起跳起了广场舞。

这并不是李丹阳的第一次跨界,早在2010年,军旅出身的她就参与了电影《最爱》的拍摄。这是李丹阳第一次亮相大银幕,她坦言,因为这与电影的内容涉及艾滋病有关。

李丹阳是一名中国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员,她每年都会深入学校社区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多年来,李丹阳一直用自己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尽职尽责地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工作。2010年她曾与同为防艾宣传员的濮存昕、蔡国庆陪同来自全国各地的艾滋病致孤儿童到上海观看世博会。

在《最爱》中,李丹阳饰演一名村姑,严厉、冷酷,有着中年女人的冷漠、麻木,她对待丈夫使用各种“冷暴力”。饰演丈夫角色的是著名演员郭富城,这个组合引起了媒体和舆论的极大关注。说起选择这部电影作为自己处女作的原因,李丹阳说:“这部影片更多地表达的是一种人间真情,期待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近年来,李丹阳一直关注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14年年底,她跨界主持了一场以“感恩祖国回报沃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这也是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火凤凰儿童援助基金”启动暨电视剧《凤凰涅槃》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李丹阳被聘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火凤凰儿童援助基金形象大使,并授予聘书和奖杯。

熟悉李丹阳的人都知道,她经常会出现在各大公益活动现场,一直借着自己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尽职尽责地做公益。暖暖的爱心更使她获得了“最佳公益慈善明星典范大奖”、“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中国爱心大使”、“中华母亲节亲善形象大使”、“2008年抗震救灾爱心形象大使”等诸多荣誉称号。

2014年4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中国文联主办了一场“百名表演艺术家书画展”。开幕式当天,李丹阳的书法作品“江山如画”受到广泛好评。

李丹阳说,她是唱民族唱法的演员,她觉得学习书法与唱歌有很多的相通之处,比如,唱歌讲究气运丹田,而书法也是这样,也要平心静气,气运丹田,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她深深地感悟到,各个艺术门类都是相通的,尤其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更是能够给人气韵上和素质上的提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