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出租车司机因被征高额租车承包金选择罢工

banyuesudi 2015-02-03 15:48:54 总第189期 放大 缩小

 

在中国一些地区,如果想要搭上一辆出租车,那么只能祝你好运了。中国很多城市的出租车司机因不满高额的“份子钱”而罢工。

出租车司机要求减少租赁承包金的价格,已转化为运营利润。在南京等城市这种“份子钱”已经高达每月9000元人民币(合1450美元)。

但是出租车公司似乎没有什么降价的趋势。出租车在市场上势头强劲,自1990年初以来,政府没有再开放新的出租车执照。在上海,出租车许可证已经价值50万元人民币(合80745美元)。

根据官方媒体报道,出租车司机同时因为Uber、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租车软件白热化的竞争关系感到不安。

媒体同时指出,一月初,由于一些城市的出租车司机罢工活动,中国交通运输部已经颁布指令严禁私家车通过出租车应用提供服务。一经发现将处以拘留及罚款10万元人民币(合16150美元)的严惩。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像Uber这样的公司有没有考虑到在中国遇到的类似问题,但该公司确实在世界其他国家曾遭遇司机工会和出租车公司的诉讼。(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