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年的祝福

pinweiyuedu 2015-01-19 19:58:55 ■ 王云伟 总第188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1月1日,当清晨第一缕春风迎面扑来,当新年第一枚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我和先生登上了深圳莲花山顶,共同迎接和拥抱新年的到来!只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金灿灿的阳光,还有小鸟的欢唱,沁人的花香,晨炼的人们,以及远处井然有序的深圳市民中心……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安然、宁静与美好!感恩2014!祝福2015!

走进2015新的一年,思绪放飞,感慨万千。

新年是浓浓思念的日子。清晨的溪水袅袅冒着热热的烟息,晌午的阳光璀璨而温暖地沐照着尘世,傍晚的云霞铺洒成碎金粹玉的织锦,新年的脚步姗姗莅临,新年的钟声早已清脆地响起。此时,我深深地思念着远方的至亲和友人。他们的容颜,他们的言语,他们的目光,他们身上温暖而质朴的气息……无不令我深深牵挂和感动。记忆是思念的过滤,唤醒内心的天性,抹去现实的蒙尘,留下一隅清澄廓朗的空间,给那些因思念而炽记热念的人们。温暖相惜,珍爱共享。

新年是甜甜祝福的举杯。一年365个日子,新年光亮如杯,饱和着真爱的意念、满溢着挚情的荡漾。有缘的人,无份的人,即使非亲非故,栖居在某个似曾相识的远方,都是祝福的对象。品一口这岁月的佳酿,尝一下这生活的甘霖。因为祝福的元素,举杯是望月的抒怀,是思乡的寄寓,是笃情的相约。经历了许多现实的磕磕碰碰,我们学会了理解的给予,懂得了宽宥的珍贵。摩擦的平息需要相互的退让,怨尤的消散需要共同的宽怀,摒弃庸俗的市侩之道,远离冷漠麻木的消沉之气,以善良之帘饰缀心灵之窗,以淳朴之石铺筑精神之桥,以收割黑夜的鸡鸣收割隐匿生命角落的劣根。人情练达一些,和光同俗一些,这是新年的应有之仪,更是彼此心灵的祈盼。新年,让祝福脚踏五彩祥云,胸怀一颗博爱之心。

新年是暖暖亲情的团聚。天之涯的乡思,地之脚的苦盼,异之乡的翘首,让新年承载着传统与现代美意延年的福祉。新年的日子,远行的脚步朝着家的方向款款归还,漂泊的行踪向着故土的崖口山回路转。终于,热泪滚烫了拥接的双手,喜泣抚慰了疲惫的心神,团聚的亲情点亮了彤红的家烛,相逢的喜悦打开了馨香的家酿。在团圆的饭桌上唠叨家常,在燃烧的火炉前共叙别离,在甘醇的美酒中绵绵共泯,在欢声笑语里共话春风桃李。

新年是咚咚奋进的鼓点。从新年的那刻起,每一步,每一履,都布满了机遇与挑战。如何把握?怎样面对?让疲惫的心神紧驰,将抖擞的精神酝造,使胆怯和懦弱阴霾的情绪烟轻云远;让慵懒的心态端范,将勇往的斗志点燃,使人生的视野闪烁着铮铮的生命碎片所散射出的耀眼光芒。用坚强的双手高擎起生命的信号灯,用满腔的热情吹响起前进的冲锋号,跋山,涉水,经风,沐雨,乘着勇气的步履远征,不让生命的列车在下一个站晚点;张开我们强劲有力的臂膀,不拂生命天空的宽广和蔚蓝的美意。

走进新年,陶然于新年,超然于新年,奋起于新年。捧着祝福,耕耘善良,播种挚诚,收获欣慰。新年,盛妆而吉祥的新年,充满色彩和意义的新年,给漂泊者以温馨,给远离者以抚慰,给跋涉者以希冀,给人间凭添一道靓丽的岁月风景。煦煦诗意,亘古如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喜悦相伴。让生活如歌,让日子发亮,让我们一点点地把岁月织成斑斓画卷。我们不常拥有新年,却常常拥有新的一天,蓝天因为白云而有诗意,大海因为水滴的凝聚而更浩瀚,让我们珍惜所有的相遇相知,虽然咫尺天涯,但天心月圆。

你看,沿途的风景有繁花如锦,也有风花雪月,缺不了艳阳高照的温暖,也逃不过冰剑霜刀的切割。哭也哭过,笑也笑过,瞻尽世间物泽天华,尝遍人生酸甜苦辣。回首归路,苦也未必真苦,乐也不曾真乐,得到了还要失去,失去了才能再收获。所以该把经受的痛苦当成黎明的快乐!

峰回处路总转。有多少坎坷崎岖即有多少平坦褒广,如阴霾之后必是艳阳。懂得后我们便不敢贪婪,常在幸福的边缘徜徉,却也不敢吸尽最后的快乐,因为我们怕快乐极处的哀伤。留一点未知的想像来疏理思绪,让自己活得更有希望!路走过不能重走,风景看过无须逗留,即便是芳菲迷幻了眼眸,也不要忘记起锚时的豪情,让我们带着沿途的忧伤和美丽,一如既往继续前行!

让我们善待生命中的每一天!今天的温暖足够永远,幸福的体会今生无悔!忧伤或者快乐、执著亦或迷惑,无论相隔有多远,我们的心都始终在一起。新年新气象,亲爱的你,让我们一起踏入这个温馨美丽的家园,一起回首,静候春暖花开。

物换星移,不会为我们停留,而在生命的际遇中亲情的珍贵,将永藏于心中。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温暖着你我。新的一年,让我们信心满满,怀揣梦想继续出发!让我们奋勇向前,再次刷新自己的人生……在新年的第一天——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让我撒一把欢乐的种子,为亲们献上的最诚挚的祝福!感恩2014!祝福2015!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共进!收获更多的喜悦、精彩与欢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