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雅琪羊绒:做世界上最好的羊绒披肩

yangguangshixian 2015-01-19 19:47:54 杨 阳/本刊记者 总第188期 放大 缩小

 

提起羊绒,许多人都会联想到内蒙古,这里从东到西有着无边的草原,牛羊成群,碧草连天,是世界羊绒的主产区,山羊原绒产量占世界羊绒总量的40%。闻名遐迩的内蒙古雅琪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现拥有8000余平方米现代化标准厂房及办公场所,专业生产羊毛、羊绒披肩,年生产量200余万条。内蒙古雅琪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静,这位优雅的女士在知天命之年展望未来时仍不减当年的闯劲:“要做世界上最好的羊绒披肩。”

顶级国际品牌青睐雅琪

走进雅琪,整个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工人们分工明确、技术娴熟,流水线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我们是内蒙古唯一一家可以全线生产羊毛、羊绒围巾、披肩的厂家,所有原料全部采用优质的内蒙古阿尔巴斯山羊绒、进口澳大利亚羊毛、绢丝等,从原料到成品,所有工序都在我们这里完成,无论在生产能力、交货时间以及产品质量上,我们都是领先者。”张静自信地说。

雅琪的这一优势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其中80%以上的产品销往国外。在雅琪的办公场所内,专门设置了一间别样的展厅,里面陈列着上万条披肩,每个陈列区的披肩呈现出不同的气质和特点,有炫目的、素净的,有图案夸张的、也有温柔细腻的。这间展厅也是客户洽谈室,许多交易就在这里谈成,客户对雅琪的产品赞不绝口。张静说,每个国家对披肩都有不同的时尚追求,这里的每一个陈列区都代表着不同国家的流行风,都是国际顶级品牌找他们代工的产品,都条披肩都达到国际生产水平及要求。

“CAROLL、LILY、ARMANI JEANS、GUTTERIDGE、ZARA MAN、LACOSTE、COS、ELEGANZZA、STYLE BUTLER等国际品牌我们都代工过,全世界知名的披肩设计师都找到我们为他们生产产品。”张静相信,为这么多顶级品牌代工过,雅琪的披肩已经可以称为世界上最好的了。

做强自主品牌“雅琪小木子”

雅琪缘何能获得众多国际顶级品牌的青睐?

雅琪所在的呼和浩特市,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是当时中国北方最大的毛纺织工业基地,名扬海内外,至今被老一代呼和浩特人所津津乐道。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后,随着时代的变革,呼和浩特地区毛纺企业纷纷破产,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淡出,但也培养出了一批新时代的民营企业,雅琪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1994年,张静的公公婆婆从毛纺厂退休后,在家里做起织布生意,客户把纱线拿来后,老两口就用织布机将纱线织成布,客户越来越多,老两口便又购入染缸做染色。2000年,这家小作坊成长起来,又购买了一台整理机,可以做成品。此时,从小便对纺织耳濡目染、也曾在纺织厂工作过的李解、张静夫妻俩开始协助年迈的父母管理企业。这一年,这对充满干劲的年轻夫妻做了一番规划,李解去跑市场、拓展销路,而张静则去一家外贸公司打工取经,学习洽谈订单和企业管理。2003年,张静学成归来后,企业上马新设备、新机器,开始追求质量与市场的完美结合。

现在的雅琪,有织机50台,配套的染色设备和后整理设备数百台,先进的大幅面精细印花生产线10余条,还有大量技术人员。同时,雅琪采用先进的网络化生产管理系统和数码印花技术,从产品分析、制作工艺到购买纱线等十几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有专人负责检验,并且在整个生产流程上设了多个检验部门,严格控制残次品的产出,严把质量关。

在雅琪办公场所展厅的另一处区域,记者看到京剧等中国元素的披肩,这些是雅琪人自己设计的中国元素披肩。在雅琪人的心里面,还有一个更大的目标,不只是做众多国际顶级品牌的代工,更要将雅琪的自主品牌“雅琪小木子”做大做强,做围巾、披肩的奢侈品牌。

互联网时代电商助力“逆袭”

20年来,雅琪人的重心在生产,90%的财力物力都用在生产环节。

“互联网时代已经到了。”今年,身为雅琪董事长的李解多次赴外地学习,在参加多次论坛时,他被众多成功企业家的这一句话冲击到了,传统企业要变革,要转型。雅琪正在转型,一方面做好代工品牌和实体店销售,一方面进军电子商务,要借助电子商务实现“逆袭”。

“我们今年专门成立了一个团队,做电子商务。”张静说,现在雅琪已经与当当网合作,销售自主品牌“雅琪小木子”,同时在淘宝也入驻销售。目前已经初步尝到了电子商务的甜头,时机成熟时还将入驻亚马逊等国际知名网站。

有一种脚步不为征服,只为可以走得更远;有一种梦想不为获取,只为成功可以不断延续。内蒙古雅琪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逐步成为在地方有知名度、在行业有信誉度、在市场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雅琪也一直秉承“先做好人,再做好企业,才能做好产品,为客户负责,为消费者着想”的价值理念,积极与国内外客户携手合作,努力开发新产品,开拓市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