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带着阳光般的笑容走向世界

yangguangshixian 2015-01-19 19:46:06 总第188期 放大 缩小

 

万物生长靠太阳,每一个生命的成长都离不开阳光的哺育,离不开雨露的滋养。《阳光·内蒙古》的开篇,犹如一缕阳光照射到内蒙古草原上,温暖着内蒙古的每一个角落,内蒙古也定会带着阳光般的笑容走向世界。

内蒙古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草原文化与黄河文化、长江文化,共同构成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内蒙古红山文化源远流长,元上都遗址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秦直道遗迹至今犹存,部分绵延在崇山峻岭之中的长城仍保持着当年特有的风貌,黑城遗址向人们诉说着这里曾经的繁荣与昌盛……而今,内蒙古各族人民和谐共处,共同创造着美好生活,内蒙古大草原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内蒙古富集矿产资源,旅游资源亦非常丰富。苍茫林海、辽阔草原、雄浑大漠、浩淼湖泊、神奇温泉、地质奇观、金色胡杨、冰雪世界……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内蒙古这片土地无数神奇的景观。这里有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呼伦贝尔草原;有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等沙漠;大兴安岭东麓、阴山脚下和黄河岸边的嫩江西岸平原、西辽河平原、土默川平原、河套平原及黄河南岸平原,是内蒙古的粮食和经济作物主要产区。

内蒙古四季风景各异、魅力独特,冬季可以去野外滑雪,体验大自然带给人们的纯净与快乐;夏秋季可以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欣赏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马儿肥壮的美景,还可以在茫茫无际的大漠体验沙海无边带来的奇特感受。

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丰富的自然景观,还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草原盛会那达慕源于700年前,至今仍是草原牧民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而每年举行的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草原文化节、昭君文化节、科尔沁赛马节、胡杨摄影艺术节、中俄蒙三国旅游节等一大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更是提升了内蒙古旅游的品牌形象。

内蒙古不但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观,还有很多富有地方风味的特色美食,烤羊腿、手把肉、奶茶、莜面、烧麦……让每一位到过内蒙古的朋友都流连忘返。

为了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内蒙古逐年加大了对民生工程的投入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好政策、好举措。内蒙古推出的一个个暖心惠民工程,让老百姓真正感受了阳光般的呵护与温暖。

伴随着《阳光·内蒙古》专栏的开设,我们将向世界展示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内蒙古。我们需要每一位热爱内蒙古、致力于建设内蒙古的朋友的参与,关心内蒙古的发展,关注内蒙古的建设,欢迎朋友们为《阳光·内蒙古》专栏建言献策,共同为宣传内蒙古而努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