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5-01-19 19:18:08 总第188期 放大 缩小

 

“疑今之者,察之古;不知来者,视之往。”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首次国家公祭日仪式,希望“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国家公祭日是为纪念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祭日。

“孔子说过,《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诗经》开篇就谈论爱情,恰恰表明了中国人对家的珍视。”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人居科学研究展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家是中国文化的根。

“能和很多老前辈一起进入世界第一的行列,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和认可。我想这不会给我增添压力,只会让我将来更加努力。”
——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说。近日,世界台联宣布最新世界排名,丁俊晖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

“感谢中国妇女!这些‘败家’的女人,你们查一下统计,我没看到这个数据,但我可以保证很多女人是为孩子、为老公买的,为爸爸妈妈买的,女人挺厉害,女人比男人考虑别人多多了。”
——马云回答其“成功背后是无数个败家娘们儿”的调侃。根据最新数据,马云以286亿美元身家超越李嘉诚,成为亚洲新首富。

“人要临危不乱,临幸福也不乱。”
——作家木心。

“Facebook正在考虑增加一个‘不赞’(dislike)的按钮,可以用在例如当某人描述了一件伤感的事情,你又无法“赞”的时候,可以用“不赞”这个按钮来表达你的感受。” 
——近日,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表示“赞”这个按钮太单一。

“1,北方干冷是物理攻击,多穿一点就行了;南方湿冷是魔法攻击,穿再多都没用。2,南方明明室内比室外还冷,室外至少能蹭点儿阳光!3,北方人睡前衣服一脱慢悠悠地换上睡衣再徐徐踱步至床前;南方人像闪电侠,睡前衣服一脱立马换好睡衣跃起滑翔至被窝。”
——冬天,南北方大不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