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修订2013年经济规模

banyuesudi 2015-01-19 19:15:46 总第18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修正2013年经济规模,将其数值提高了3.4%。其增加值为马来西亚经济产出值。

中国每五年会举行一次经济普查。普查结果显示,201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58.8万亿元人民币。

这一数据是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对7000万家企业调查后得出的。新数字将不会影响中国2014年经济增长率的计算。2014年,中国政府将经济增长百分比目标设定为7.5%,但目前普遍认为这一指标难以达成。相关数据将在近日公布。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出现下滑,制造业增长减缓、出口降温,房地产领域也出现了一定问题。

凯投宏观中国经济师朱立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表示,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修订带来了“经济调整方面的利好消息”。“与此前调整相比,此次调整幅度较小,不会对经济发展预期或债务率等主要指标造成明显影响。”他在一份调查报告中写道,“此次调整显示,服务业产值份额有所增加。调整后,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46.1%增长至46.9%,工业所占比重则由43.9%减少至43.7%。”

他同时表示,中国在计算方法上的改变也导致了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大约5%的增长。“今天的调整并非结束。”他写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同时也调整了国家统计数据,使其与国际实践相接轨。预计这些变化将在2015年早些时候实施。”

此前,中国曾在2004年和2008年做过两次调整,分别增加了16.8%和4.4%。(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