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明确合法宗教活动场所

banyuesudi 2015-01-19 19:14:46 总第188期 放大 缩小

 

2014年12月27日,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将在线发布合法宗教活动场所信息,其目的显然旨在明确未经许可的宗教活动团体,“根除非法宗教活动”。

根据新华社供报道,12月26日,中国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负责人王作安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将在两年内公布“所有佛教和道教活动场所”。

新华社报道未提及其他宗教。但报道援引王左安的话表示,国家提供相关信息有助于取缔在未经许可的地方举行的非法宗教活动。

近几十年来,中国政府对于宗教问题的态度明显趋于柔和,人们可以在政府许可的场所进行宗教活动。与此同时,未经许可的宗教活动也在增加。政府将这些活动称为“邪教”,正努力试图抑制此类活动蔓延。

2014年,21名全能教教徒被法院宣判,2人被处死。全能教被指与一名女子被谋杀事件有关。中国政府同时还在严厉查处法轮功。

在一些城市的郊区,反邪教信息四处可见。中国政府与梵蒂冈教廷一直关系紧张,近几个月来还发生了政府官员拆除基督教堂十字架,并禁止圣诞活动的情况。

中国政府对于伊斯兰教和藏传佛教的管理就更为严格,称管理是合理的,反对政府对穆斯林和藏传佛教徒管理的行为是受到外来势力的鼓动。(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