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4年网络流行语大荟萃

yangguangjujiao 2015-01-04 22:36:46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年关将至,感谢2014年那些妙趣横生的网络流行语,让小伙伴们嘴不寂寞地过了一年。

且行且珍惜

出处:2014年3月31日凌晨,文章首次回应“出轨门”承认了“劈腿”传闻。

3分钟后,其妻子马伊琍在微博回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紧接着,“且行且珍惜”就开始流行起来了。

也是蛮拼的

出处:本是一句很简单的口头语,在《爸爸去哪儿2》中被曹格多次提及,使其发扬光大,在网络上被大家所熟知并广泛传播。

只想安静地做个美男子

出处:这是《万万没想到》第二季第一集中,“叫兽易小星”扮演的唐僧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全句为“我想我还是安静地当一个美男子算了”。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出处:这句歌词出自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经常被网友们引用。看到雷人的东西,网友纷纷表示画面太美我不敢看,用来调侃和自嘲。

你家里人知道吗?

出处:起源于一个在网吧看新闻联播的网友:“你在这儿这么屌,你家里人知道吗?”然后一传十,十传百,“你家里人知道吗”很快成了网络流行语,给了网友无数吐槽的灵感。

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出处:李小龙版的精武门,后被广泛用到互联网中,一般是交谈中的调侃,表示不要欺负老实人。

买买买

出处:调侃微博红人王思聪和爸爸王健林的对话:王思聪:爸,这个……王健林:买买买!王思聪:爸,这个……王健林:买买买!

萌萌哒

出处:萌萌哒是由网络热词“么么哒”演变而来,是“该吃药了”的含义。由于语义环境差别,萌萌哒多形容自己的萌化形象,而么么哒更多的时候作为对他人爱称或者语气助词。

整个人都不好了

出处:原本是天涯社区的求助帖子标题,其中有“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的表述,后被广泛用于表达无语、无奈、受不了了等状态。

也是醉了

出处:一款游戏LOL(英雄联盟),大意是“我服了”,使用语境原是在游戏当中遇到猪一样队友时不好直说,只好说一句”我也是醉了”,蕴含嘲讽之意。

那么问题来了

出处:前段时间,蓝翔技校副校长带领上百师生从济南跨省远赴河南商丘打群架,为正在陷入离婚纠纷的校长“出头”。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因此声名远扬。

不作死就不会死

出处:原引自动漫《机动战士Z高达》第12集中卡缪·维丹连续击坠两架FF-S3剑鱼战斗机时的两句台词:“不反抗就不会死,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后被发扬光大,接了地气,变成“不作死就不会死”。

摩擦摩擦

出处:庞麦郎的网络神曲《我的滑板鞋》中一句经典歌词。

请你吃辣条

出处:这种学校附近的廉价小吃,最近迅速蹿红。就连外国人都疯狂迷恋上了,堪称“舌尖上的辣条”。你今天没吃辣条,走哪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

(北方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