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4,翻篇了!

yangguangjujiao 2015-01-04 22:33:15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又到了“翻篇”的时刻。2014,就这么过去了。

多年以后,人们会在各种报道里回忆2014年。许多影响人们生活的重大政策,正是从这一年开始起步。每个家庭孩子的多少,孩子以后升学的难易程度,家人生病后费用是否能够承受……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因为这一年而变得不同。

多年以后,人们也会想起,中国经济民生领域的多项重大举措也是在这一年密集推出,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了全面改革。尽管这一年的经济数据平淡无波,失却了过去高歌猛进的势头,但于平淡中酝酿的却是彻底转型和变革的力量。

于个体而言,我们可能更关心与自己有关的年度热词。每年,都有一些热词在我们心怀萦绕。几年前,这些与民生有关的热词还是一个个具体的词汇,“农村医保”、“义务教育”、“大病救助”、“流浪儿”、“住房保障”、“食品安全”、“收容遣送”……我们曾听闻诸多与此有关的悲情呼吁。2014年,依旧有很多热词产生,但更有意味的是,民生领域的另外一些热词渐成历史,一项项系统工程正迎着法制化方向,替代那些碎片化的解决之道。

本期我们一同回顾2014。告别,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