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5-01-04 22:29:43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如果你越来越冷漠,你以为你成长了,其实不是。长大应该是变温柔,对全世界都温柔。成熟,是对很多事物都能放下,都能慈悲,愿以善眼望世界。”
——麦洛洛。

“奋斗就是每一天都很难,可一年比一年容易。不奋斗就是每一天都很容易,可一年比一年难。”
——怕吃苦的人苦一辈子,不怕吃苦的人苦一阵子。

“我在外面流浪,回来时/故乡瘦了一圈/墩子叔走了,门前的池水/干了一半/屋后驼背的柳树/头发散落了一地/老房子蹲在坟边/屋顶的白云/仍在风中奔跑。”
——“2014全球华语大学生短诗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湖北美术学院彭彪创作的《过故人庄》从全球828所高校6528篇来稿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的特等奖。

“有人认为‘收藏就是:开始被人骗、中间骗自己、然后去骗人’,这显然是一种扭曲的价值观。”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多名收藏界人士为“高烧不退”的文物古玩收藏及拍卖市场会诊。有专家如是说。

“不要让自己被三件事控制:过去、别人和金钱。”
——智者小语。

“当你见到相亲对象的那一刻,你就知道自己在介绍人眼中是个什么货色了。”
——相亲的价值。

“减肥十年功,吃胖三分钟。恋爱十年功,分手三分钟。读书十年功,忘掉三分钟。充电十年功,用完三分钟。美白十年功,变黑三分钟。挣钱十年功,花光三分钟。”
——十年功与三分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