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航空业欲培训50万名飞行员

banyuesudi 2015-01-04 22:26:29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民航总局近日称,到2035年,中国需培训50万名民航飞行员,这一数字远高于现在的几千人。越来越多的人想成为“空中飞人”,在航空服务业找到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

自2015年起,中国的私人飞机将无需军方审批,即可在1000米以下空域飞行,此举旨在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航空潮即将来临。

商用航线不受影响,但已有200多家新公司申请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此外,中国富豪们也渴望获准驾驶他们的私人飞机。

中国民航总局所属培训部门每年仅能培养100名学生,中国现有的约12家飞行员培训学校也已人满为患,外国培训机构正在与本土学校一同准备新课程,培训一名学员需耗资几千甚至上万美元。

“2010年入学的首批学员主要是企业老板,他们的兴趣在于拿到私人飞行执照。”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副院长孙凤伟说,“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想学飞行,以便能在通用航空公司找到一份工作。”

此前行业高管预计,到2014年年底,北京将发布实施细则,落实2010年公布的开放空域计划,即到2015年开放1000米以下的空域,到2020年进一步放开,3000米以下空域也将开放。(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