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宠物护理市场产值15亿美元

banyuesudi 2015-01-04 22:25:59 总第187期 放大 缩小

 

在中国这个全世界人口出生率最低的国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夫妇选择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花在宠物身上。

在中国,约7%的家庭养狗,2%养猫,宠物护理市场产值已达15亿美元(约合92亿元人民币)。未来,中国的宠物拥有率将不断上升,研究公司欧睿国际预测,未来5年,中国的宠物护理业产值将提高43%,达135亿元。

不仅数额提高,对宠物美食和奢侈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与以往喂残羹剩饭不同,如今主人们愈发注重宠物的营养,旗下拥有宠物食品品牌普瑞纳的雀巢公司,正在向中国调货、介绍新产品。

一家香港沙龙甚至提供中医按摩和正骨手法,来预防宠物关节炎、减轻髋关节疼痛,每15分钟收费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2元)。

金融服务公司也介入了这一市场。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2013年,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开始提供宠物保险,每年550美元(约合人民币3364元)。(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